今天來談談 超人特攻隊2所反映的一些社會議題

近年來,英雄片曾出不窮

但不得不說超人特攻隊2,還是帶給我非常棒的觀影體驗

彈力女超人的招式,對打都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雖然是部動畫片,但卻也間接在反應很多社會議題給觀眾

試圖讓觀眾反思,以下是我看到的2點:

 

1.不尊重他人獨特性的法案

第一點有看過復仇者聯盟的朋友我想都不陌生

都是針對一些超級英雄,超能力者去做限制的法案

 

拿到今天的社會來看

就好像是禁止同性戀結婚或者倡導同性相戀是罪惡一樣

每個人與生俱來就是不一樣

就像電影中的超能力者們,明明有超能力(獨特處)

卻被禁止使用(因大眾觀感不好)

就像超能先生說的:不讓小孩子使用超能力,我到底要怎麼教孩子?

好比今天的教育

新一代的企業,都在倡導創意,獨特性

而現今的教育還是一樣填鴨式的教育,忽視每個人的獨特性

用千篇一律的課綱及教法去對待孩子

一樣用級別,平均分數來定義一個人的成就或學習能力

這都是有問題的

有關平均分數來評價一個人的謬誤,推薦大家看一本書叫做"終結平庸"

作者有詳述現今分數制度所帶來的問題

 

2.新聞所帶來的片面訊息

劇中也有提到,新聞只會帶給民眾,媒體想讓我們看到的內容

也就是所謂的媒體操作

這在現今社會來說也是一個大問題

新聞的審核機制太過草率,(甚至可以說是完全沒有)

有時候只要夠聳動,夠有話題性就報了

同時收看新聞的人,大多不疑有他就相信了

也反映出第二個問題就是

現代人大多不經思考的去相信訊息

新聞說一是一 說二是二

正確的做法,在看到消息時,應該要蒐集相關資訊

再審慎評估真偽性,再下判斷

 

-------------

以上就是看完超人特攻隊2的兩點感想

 

如果還有第三點的話我覺得是

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觀念打破

現今社會不再一定是家庭主婦了

也可以是家庭主夫

在我看來,一個健全的家庭絕對不是只有老公在外賺錢

老婆在家顧小孩

而是兩個人都要輪流做

這樣對家庭感情也會較好

小孩不會因為少跟爸爸接觸而疏遠

輪流做也都可以體會到那種辛勞

更進而體諒對方,互敬互重

 

 

arrow
arrow

    yv00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