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MA -經管組一面
 
3人一組面對2位HR主管
從事後的討論來看
我們這組三個人第一志願都是經管
 
學經歷方面分別
我,工學學士,南部土企碩
一位女生,NTU,美國的supply chain碩士
一位男生,沒記錯應該是政大企
 
除了我以外他們兩位都有豐富的海外經驗
包含(留學,實習)
 
一開始也是輪流一分鐘的自我介紹(主管會點人)
但時間方面好像沒有限制很嚴格,感覺有人講超過也沒有被打斷
 
再來就是針對學經歷來問
我記得的有
 
有問政大哥,中國交換以及實習的經驗,有沒有覺得什麼文化衝突
還有問他成功的經驗以及失敗的經驗,還有興趣是什麼
政大哥是我面試裡遇過口條最猛的
完全不緊張,侃侃而談,而且學經歷也是超猛...
 
我被問到的問題有
有沒有海外經驗(我完全沒有GG)
可不可以跟我們說一下各家MA計畫有什麼不一樣
(我講了一個點,但HR有追問還有沒有,我也講不出來了)
你在自我介紹時有提到主管對你讚譽有佳,你覺得關鍵是什麼?
來面徵金融業前有什麼準備嗎?
中信的特色是什麼?跟其他家金控有什麼不同
 
其實都是一些不算難的面試題
但跟我準備的不一樣,我大都準備一些 成功阿 失敗經驗等等標準題
結果HR都問我隔壁的不問我
可能是覺得我根本不懂金融業,才一直問我產業相關的問題吧xdd
 
但我當天真的太緊張腦袋一片空白
真的建議後續面試者要準備得更周全以及多練習...
我就是對自己的臨場反應太有自信了
不然HR其實人都很好,就是我自己腦袋一直打結
 
最重要的是 心態!!
我發現心態真的太重要了
原本我抱著一顆面面看的心態
因為其實本身對於金融業也沒有多大熱誠
但事後想想,既然投了,就應該要調整自己的心態
全力以赴去準備
 
 
分享一些失敗經驗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MA 金融業
    全站熱搜

    yv00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