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 元大的MA徵選

我所應徵的職位是 元大證券-數位金融儲備幹部

首先先大概講一下一面的流程

會先發題目給你,然後現場有提供電腦讓你做簡報

大概製作50mins後直接帶到會議室進行報告

我們這組總共有五位面試者

面對四位長官(元大證券協理,元大金控數金執行長,元大銀行副理,人資部門主管)

接著就是輪流上台報告

報告完之後,就是每個人的一分鐘自我介紹

會按鈴,但是滿多人都繼續講,人資主管也沒有喊停

然後主管會針對每個人的背景跟經歷進行提問

基本上是每個主管都會輪流問,也會問到每個面試者

先前報告的部分,有些人有被問到一些內容,有些人沒有

也會有一些開放性的問題,讓想回答的人回答(這部分比較少)

主要還是主管都會點人問問題

整個一面過程其實算是很歡樂

主管也都會分享目前銀行碰到的一些情況及業界情形

尤其是數金長非常活潑,會一直搞笑活絡氣氛

 

接著就是二面

主要是看哪個開缺的單位對你有興趣,就會拉你去面試

今年是元大金控,元大銀行,元大證券有開缺

而我二面就是面大證券

據說只有一場,我們這場是八個人

聽說是八取一

長官有

數金執行長,證券協理(一面出現過的長官)

另外還有,證券總經理,證券執行副總,人資長

以及旁邊大概坐了6個人資左右

 

一開始也是,八個人輪流自我介紹一分鐘

這次比較嚴格,基本上按鈴後就要停止

接著就是各個主管輪流問一個問題

有些問題是全部人都要回答

有些會事先說要幾個人回答(不過基本上你踴躍的舉手,主管還是都會讓你回答問題)

我記得的問題有以下五個

Q:最近有看到什麼樣的有關數金的新聞,有什麼樣的看法

Q:論文是做什麼的,可不可以大概介紹一下

Q:如果MA沒上,會不會考慮數金部的一般職缺呢

Q:有什麼問題想要發問的嗎?

Q:覺得元大證券可以做哪些改善?

 

再大概介紹一下八位面試者的背景

除了我跟另一個國企所的以外

其他每個人都有一定的技術背景(like統計專長,R,Python)

不過基本上還是要秉持著MA是重特質的心情去面試啦

不要被其他面試者太猛的背景嚇到影響自己的發言

(我自己在自我介紹的時候就滿慌亂的,一直吃螺絲)

 

整個二面的過程跟一面差不多,主管人也都很好,不會感受到過大的壓力

不過從主管的應答來看,可以感受到元大其實對Fintech是抱持著相當保守的態度

我認為短時間內不太會採取什麼激進的手段

主要是一個觀望者的角色,畢竟整個數金在台灣的發展還處於一種盲人摸象的階段

 

其實我面完覺得還滿有自信的,我主要都是從消費者的立場來看元大目前的一些數金措施

或者將來可以做的事情,其中也不斷被主管點到名字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一切真的也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到了大後天,收到感謝信了

覺得網路上有關元大MA面試的分享很少,特此一篇紀念

我的金融MA之路也就此終止了

 

最後

如果你正在追求你的第一份工作

有幾篇文也希望推薦給你(妳)

希望對你有所啟發

 

2018 中國信託 MA 經營管理組 一面分享

生活、工作習慣建立【社會新鮮人首月】

[職業分享] ERP顧問在做哪些事?

【職業分享】工作半年檢視 #ERP導入顧問 #系統顧問

【羅輯思維】如何挑選第一份工作 #職涯選擇 #職業 #求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位金融 元大證卷
    全站熱搜

    yv00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