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8月的到來,小弟也正式工作滿一個月了

來談談希望能建立的一些習慣

主要都是從一些雞湯書籍,專注力鍛鍊彙總而來的

 

1.工作習慣

充滿熱情的在工作上,工作是自己選擇的

希望能從工作中獲得樂趣,享受成長

但有時難免要抉擇 高薪低熱情 低薪高熱情的工作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獲得一份高薪又高熱情的工作

 

身邊也很多朋友有著高薪但是沒熱情的在工作

薪水可能是我的1.5倍甚至2倍

 

雖然才工作一個月(而且還在受訓xd)

不過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還滿enjoy這個有點累人的培訓生活

常常要搞到晚上8.9點

而且平日晚上跟假日都還要花時間在培訓內容上

 

能不能繼續保持熱情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了

 

2.冥想習慣

關於冥想,有越來越多的科學實驗證明,常冥想的人有助於放鬆心靈

且保持專注,甚至會更樂觀更有生產力

但我不得不說,冥想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常常思緒還是會飄掉,這點我也還在努力中

大家不要覺得冥想好像很玄或者很奇怪

建議可以上網google看看相關的一些資訊

並試著做做看,我相信你會有不同的感受

 

3.早睡早起規律

這點我也還在努力中

目標是每天23點睡

然後睡六個半小時起床

不過有時候晚上還是會忍不住東摸西摸就搞到23:30

不得不說我也很想改變公司的加班文化

大家應該是要早點睡,早點起床

利用清晨的時光來處理事情,似乎會更有效率

而且清晨時光往往是最不會被打擾的(你就算line人也不會有人回你啊)

 

 

4.運動習慣

嘗試每週至少運動四次

很多人可能會說: 哪有那個時間!

會這樣回答的人往往時間花在滑手機,看劇上面

而不是認真的思考自己到底有沒有時間可以運動

我相信大家都有的,只是有沒有想把時間花在運動上罷了

 

而運動的好處也不用我多說了

除了促進身體健康以外,

也能增加專注度和體力,

也會讓你的睡眠更有品質

這邊我也在努力養成早起運動的習慣

目前這週是成功晨泳了三次

也要感謝一起運動的小夥伴,有人一起會更有動力!

建議大家也可以找尋一起建立習慣的小夥伴

 

以上四點是我努力在工作的第一個月維持的習慣

希望半年後都還能繼續維持!

以此一篇做個紀錄

 

 

arrow
arrow

    yv00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