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隨便問一個人:你認為工時長代表工作認真嗎?

大部分的人都會說,不見得吧,我覺得不一定

 

而今天如果是在一場朋友的聚會上

往往會出現以下聲音

「我昨天加班到23點欸」

「我周末也都加班欸」

「.....」

 

諸如此類的話語,每句話的背面都有一種我加班我驕傲的感覺

似乎工時長才代表自己是個認真的人

這時要是有一個朋友說自己都準時下班,還有時間可以去運動

往往會被人圍剿,說他過太爽,很羨慕等等

反而一個準時下班的人,被用一種嘲笑、鄙視的語氣對待

難道準時下班就代表不認真嗎?

 

這真的是台灣工作環境的謬思

加班的人不去檢討自己為什麼會需要加班

不去研究有沒有更有效率的方法來讓工作完成

 

而是指責那些準時下班的人不認真

這種習慣久了不管對公司,對社會都是一種傷害

 

人的專注力是有限的,加班的效率往往都很差

且縱容自己每次用更多工時來換取成果

而不是用更好的方法來達到目標

對自己的能力鍛鍊也是有限的

 

當然有些工作環境真的不斷推崇,高工時代表認真

就算你今天用比別人少的時間達到相同的績效,還是被覺得不認真

那改變不了環境,就換環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心得體會 社會病態
    全站熱搜

    yv00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