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的第一個週末

拿來回顧2019是再適合不過了

 

分成四大面向來做紀錄

分別為:家庭, 健康, 財富, 工作

 

家庭

家庭的部份, 今年久違的和全家人一起到日本自由行

距離上次全家一起出國,,大概有了十年之久!

也更讓我體認到, 要全家一起出遊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少, 2020也一定要再一起出去玩

 

家裡的人都身體健康, 姊姊即將結婚了, 算是沒什麼大意外的一年

自己也和同事去了越南玩

總計2019出了兩次國, 希望2020也能保持這個頻率, 讓自己到更多的地方走走看看

work hard, play hard

 

2019也認識了現在的女朋友, 目前交往半年多~

一切都很美好, 2020也將展開同居計畫, 適應新的生活

也要兩人一起出國玩

(對於很不會安排行程的兩人來說, 真的是大挑戰.....)

 

健康

健康的部份

從2018/12月踏進健身房以來

每周都保持著至少2-3次去運動的習慣

每次一小時, 雖然說肌肉的發展不如預期

(好想要大肌肌阿QQ)

展望2020, 加倍訓練!!

 

除了健身的部分, 也繼續努力多喝水 少喝飲料

並堅持不熬夜的習慣, 至少都12點半前睡覺, 並睡滿7小時

 

 

財富

2019真的是花了不少錢

但對於花費多少沒在計算的我, 就不去計較花了多少了

我知道許多理財建議都會說要記錄支出, 並且"檢討支出"

這就是一個重點了, 當我有做記帳時, 回過頭看記帳, 其實也只是看到我哪邊花了比較多錢

但我根本不覺得這是不該花的 

所以我後來就放棄記帳了

 

後來改成, 每個月一發薪水時, 就馬上將一部份轉移到股票戶頭裡做儲蓄

其餘的就是當月可支配所得, 隨我花

統計2019一整年

共存入了12萬多

股利所得3萬9

資本利得2萬9

 

以2019一整年股市都大好的情勢上看

並不算一個太好的成績單

主要是之前買了幾支,,像是,,鴻海,鴻準,飛捷

害我被套慘了, 只能留著領股利

 

不過也是在2019認識了阿格力老師, 對於他的生活選股其實滿認同的

也應證了巴菲特說的: 不要買你不認識的股票

就此投資方向也有所不同

 

工作

在工作方面

由於強烈的人事異動

已經勁升為整個部門最資深的顧問

除了要做好自己分內的是以外, 還必須花時間提攜後進

也是在輔導工作做了一年之後

其實在對系統與實務的結合, 更有感覺

對比顧問初期所做的規劃, 我自己認為完善非常多

(真是對不起前幾家客戶阿QQ)

也在2019下半年

公司引進了由大陸團隊開發的新零售系統回來台灣賣

體驗到了一套新產品的上市

包含制度的建立, 產品功能的完善, 產品錯誤的更正等等

其實過程中真的是讓人, 灰心喪志

常常得面對人在客戶家的時候, 但環境崩潰, 錯誤異常等等尷尬的場面

也是因為這樣, 我想我臉皮也是厚了不少....

 

度過了兩週非常想離職的情緒後

後來其實收拾心情, 把這些當作挑戰面對

 

不過不得不說, 公司還是很瞎啦...

產品都還沒完善, 就開始賣了, 跟客戶的期望差太大

比如說這個產品預計會有ABCD四項功能

但目前只開發好了AB, 但客戶不知道阿

也是到了交付階段, 客戶才知道CD功能還在開發中

 

另外, 整個新產品bug實在有夠多 XD

常常得面對安裝好了, 系統打不開的情況

 

能理解站在高層的角度, 當然產品有了60%, 就先賣再說

但是bug這麼多的情況下

其實真的造成內耗非常嚴重 (一來一往的報錯, 驗證等等)

更不用說這種對於第一線人員的士氣有多傷了

一天到晚被客戶洗臉

 

不過畢竟目前只有在鼎新待過的經驗

不確定這種狀況是不是業界常態, 如果是的話

想繼續待軟體業, 也只能習慣了

 

希望工作上能在2020, 有更好的表現以外

新產品也可以在我們這麼努力的推動下, 更穩定點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度回饋
    全站熱搜

    yv00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