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出了社會,周遭的朋友都對『投資』越來越有興趣

但進一步聊會發現,大部分的人僅止於"興趣"

就是腦袋想投資,卻沒有任何實踐的動作,甚至連開戶都沒有

 

我自己進入股市到現在,三年,不敢說自己很懂股市,但至少知道一些方法和準則

 

大部分的人會問我說:你買哪支股?

我通常會回答:我買哪支不重要,重點是你想不想開始,如果想我可以教你方法跟門路,但是重點還是你要【開始】

不要再只是"想"投資了

投資絕對不是想而已,而是一種生活態度,是需要時間去磨練的

講起來很玄,但是是真的

而等你有了一定的能力開始選股時,我們可以一起討論選股的依據跟看法

這才是應該有的投資態度,絕對不是我跟你說買哪支,你就去買哪支

 

 

我走的投資方法以流派來看的話,屬於"價值投資"

很多人可能以為投資股市就要會看K線圖、KD線.....等等一堆技術分析的東西

我可以告訴你,完全不需要,技術分析真的不關散戶的事情,

 


那為什麼投資這麼重要呢?

我們辛辛苦苦賺的每一分錢

再扣除每月的固定開銷、卡費、貸款、保險後

總會剩一些錢吧,而這筆錢放在銀行,利率根本趨近於0(大概直接被通膨吃掉)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學習投資,透過利滾利,為我們創造財富

也就是用錢幫我們賺錢 (而不是只靠勞力換取工資)

 

還是不知道怎麼開始嗎?

一切從google開始

以下關鍵字「價值投資」「0050存股」「生活存股」

都是你可以去搜尋去閱讀的文章關鍵字

 

或者追蹤這些粉專

定期去閱讀文章,從培養自己的股感開始

【阿格力的生活投資學】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04069049975458/?ref=br_rs

【股感知識庫】

https://www.facebook.com/StockFeel.page/?ref=br_rs

 

書的部分我先推薦

【財報狗教你挖好股】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投資最重要的事:一本股神巴菲特讀了兩遍的書

 

最後重申一次

投資絕對不是我告訴你買哪幾張,你就去買

而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終身學習的生活態度

 

然後不要再"想"了,去"做"

想通了,禮拜一就請假去開證卷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價值投資
    全站熱搜

    yv002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